一别经年

相思赋予谁,小辫儿张云雷,余生那么长,想嫁杨九郎!!

【光嬴/嬴光】枷锁9

秋天的早晨是迷茫的,像笼罩着轻纱似的,方圆市是四季最为分明的城市,每到了秋天之后人们会感觉得到秋风的萧瑟。褚嬴和时光于朦胧中醒来,迎接着薄薄的晨雾,穿上稍厚的衣服,开始了这一整天的修行。


时光这一段时间有褚嬴的陪伴,再也没有让人感觉到异常,仿佛前些天那个不人不鬼的青年不是他一般,褚嬴看着时光每一天都精神饱满,对于围棋斗志昂扬,没有人比他更开心。


可是在开心之余,褚嬴知道自己的心上依旧有一层阴霾笼罩着他,褚嬴对于时光生活的现代多少了解点,他虽然不知道时妈妈说的病是什么病,但是他知道时光现在很严重,要不然也不会一个慌神儿就做出了伤害自己的事情,只是时光一直没有病发,所以褚嬴也就自欺欺人的认为时光现在的状态很好。


只有时光自己知道,自己现在是紧绷着的,虽然他基本上时时刻刻都能看到褚嬴,可他的精神无法放松,因为他实在是怕褚嬴在他不留神的时候就会消失,他觉得那会比死还难受。


尽管他跟褚嬴现在每一天都在一起,可是时光觉得自己毫无安全感,自己所有的安全感都在褚嬴身上,就是因为这样,所以时光才不敢有丝毫放松,因为时光知道褚嬴是真的从他的世界里消失过,他找了,可怎么找都找不到。


褚嬴无法感知时光的心情,他现在每一天早晨起来跟着小光一起出来锻炼身体,呼吸新鲜空气,两个人一起下棋,一起吃饭,原本应该是很幸福的,因为褚嬴在找到神之一手之后才明白,没有什么能跟可以和小光在一起相比,可是褚嬴就是不能完全把心放在肚子里。


特别是今天早晨起来之后,俩人像往常一样锻炼身体,时光虽然是围棋运动员,可也担当了运动员三个字,因此他对于自己的体力还是很自信的,但褚嬴就不一样了,褚嬴是个光风霁月的南梁国手,从未做过跑步这种剧烈运动,因此即便两个人已经一起锻炼很长时间了,褚嬴依旧只能划水。


“不…不行了,小光,我们歇一会儿吧!太累了。”褚嬴在最终圈的时候不可避免的撒起娇来,他是真的顶不住了,但也从来没做过会妨碍时光锻炼的事情,因此每一次开口都在最后时刻。


“好,难为你一个文弱书生、南梁国手竟然陪我跑了这么长时间。”时光停下来,两个人一边找地方休息,一边聊天道。


“小光,你今天怎么跑的这么快呀?是不是有什么好事儿?那还不快分享分享。”褚嬴一边喝水一边道,平时时光跑的没有那么快,不至于让褚嬴追不上,今日的时光就像装上了电动马达,显得很是亢奋。


“褚嬴,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?真是什么也瞒不过你。”俩人一同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仰望天空,任汗水流淌。


“别卖关子了,快点说吧!”褚嬴听出了小光话语中的跃跃欲试,感觉猜到了一点眉目,于是挑了挑眉道。


“褚嬴,这一段时间总是跟你一起下棋,我的段位应该已经回来了,昨天厚哥给我打电话,告诉我说升段赛我可以参加,到时候你可要给我加油啊!”时光一说起围棋来,双眼都是亮闪闪的,看到这样的时光,褚嬴也无法拒绝,因为当年的他也有战意滔天的时候。


“那是一定的呀!小光,恭喜你,褚嬴很期待你登上顶峰,随时欢迎你来挑战我棋神的位置。”褚嬴一边笑嘻嘻的说话,一边站起身来行了个南梁的拱手礼。


“别开心的太早,总有一天我会成为新一届的棋神的,你就瞧好吧你。”时光一边傲娇的说话,一边跟着褚嬴往家里赶。


“褚嬴拭目以待,并且随时恭候。”褚嬴道。


两个人都沉浸在时光即将要参赛的喜悦里,完全不知道,即将等待他们的是宿命的打击,即使不能让人死去,也足够脱一层皮。


等到时光和褚嬴到了家的时候,许厚已经等候多时了,许厚是时光的队长,围棋实力雄厚,他知道时光就是为围棋而生的,所以他们战队的顶梁柱总有一天会从许厚变成时光,但是现在时光羽翼未丰,许厚还是很愿意等待他的成长的。


“厚哥!稀客啊!大赛前夕来找我,是不是有啥吩咐啊?”时光嬉皮笑脸的道,经过了从夏天到秋天这几个月的时间,时光虽然依旧想不起来曾经他们经历过什么,但是他已经重新与所有朋友认识了。


“你当我愿意来呀?给,体测表,我看你壮的跟个牛似的,体测表也就是走个过程,放心吧!今天上午十一点,准时报道。”许厚一边把体测表递给时光一边道。


“哦!往年也有体测吗?”时光接过体测表放在一边道。


“有,我先走了,你别忘了去就行。”许厚收拾东西走的匆忙,时光去送许厚,没看到褚嬴变了的脸色。


褚嬴看着心理的那一栏,心中一突,猛然间想起来,在这个年代,特别是国青选手,想要参加围甲、定段、升段、春兰、应氏等大赛不仅体能要及格,心理也要强大,而时光…他心理能及格吗?褚嬴很是怀疑,可也没法说出口。


褚嬴提心吊胆的跟着时光来到体测的地方,一路上时光很高兴,褚嬴多少次想开口提醒时光,可看到那么时光高兴的样子,到底是没忍心说出口,褚嬴不由得想:也许…时光能过呢?那自己不是多此一举吗。
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褚嬴知道等待是很煎熬的,特别是明明知道结果可还是忍不住想要心存一丝希望,果然,可是说是不出所料,时光从体测室出来后变得垂头丧气,肉眼可见的蔫儿了。


“怎么样?”褚嬴焦急道。


“其余的都挺好的,可是我心理检测不过关,心理咨询师说我不太适合参加这次的升段赛,建议我找专业的心理医生进行全方面的治疗,褚嬴,你说,这跟我失去记忆有关系吗?”时光紧紧攥着体测表,体测表已经被他抓碎了,可这依旧解不开时光心中的茫然。


“别怕,小光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你只是失忆了,心理咨询师也没说这是不能痊愈的呀!只要你能够不断的提升棋力,升不升段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,你在变强不是吗?”褚嬴忍不住把时光搂在怀里,轻抚他的背安慰道。


“可是,褚嬴,我想要参加比赛啊!虽然我没有记忆了,可是我看了北斗杯的比赛视频,俞亮和我能为国争光,我觉得与有荣焉,我不想当个空有棋力却不能上战场杀敌的废物啊!我依旧想为国争光。”时光还是个不到二十岁的少年人,内心还是很脆弱的,在褚嬴面前,这一次他没有伪装,而是尽情的宣泄自己的情绪。


“小光,你看着我!看着我!”褚嬴见时光的眼神越来越迷茫,手指不停的抠弄手指,直到把皮撕下来,出血了他却仿佛不知道疼一样,褚嬴中午确定了一件事,时光可能是因为受到的打击太大而犯病了,因此他不得不出声唤醒时光。


“你有顶级的心理医生做主治医师,你的病是可以痊愈的,即使今年的升段赛你不能参加,还有来年,终有一天棋神的荣誉会是你的,这是你给我的挑战书,我接下了,你却不想向前走了吗?”褚嬴焦急的唤回了时光的心智,却觉得此刻迷茫的小光那么让人心疼。


“只是暂时的?”时光感觉脑子里清明了一些,可依旧有些不敢确定。


“只是暂时的,总有一天你会站在世界的舞台上,为国争光,成为国手,受世人敬仰!但是在这个前提下是你要好好接受治疗。”褚嬴像哄孩子一样哄着时光道。


“好,我一定配合治疗。”时光低落的心情被安抚好。


时光是被安抚好了,可是许厚却快要疯了,当他拿到所有队员的体测结果后,差一点就忍不住骂娘了,时光——那个带着北斗杯冠军回来的青年,在围棋界那么闪耀的新星,竟然因为自己原因不过关而不能参加升段比赛,还有比这更让人觉得痛苦的事情吗?


许厚急忙打电话问心理咨询师,想要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儿,却没想到,得到的结果让他心里一沉。


“时光的病情很复杂,他心里不过关的原因并不是单纯的车祸失忆就能造成的,现在的时光表现的像个正常人,是因为有人可以医他,如果这个人消失在时光的眼前,没有人知道他会做出什么,为了这件事我还特地请教了严文教授,可我没想到的是时光是严老师的病患,所以时光的病有多棘手也不用我说了吧?他绝不能参加比赛!!”一句话,订死了时光不能参加比赛。


许厚失魂落魄的放下手机,一时间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好,他不知道时光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,可是他知道时光绝不会就这么放弃围棋。他的朋友们也不会允许他就这么放弃围棋。


ps:感谢终点42、人脸清欢可期,两位小伙伴的打赏!

评论(10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